校史校歌

◎地理環境◎

見晴村(Miharasi) 位居萬榮鄉北方,在花東縱谷西側山麓,東接鳳林南平里,西依鳳林山,北以清水溪與鳳林鎮林榮里為界。本村分兩部,一在見晴分駐所附近,一在鳳林山角下,作零星居住。在日據時代隸屬鳳林支廳,名「見晴社」。民國三十五年六月,改隸萬榮鄉,成立一村,沿舊名以「見晴」稱之。

本校學生大多為太魯閣族,生性樂觀開朗,加以生長於風光明媚的萬榮鄉,因此見晴國小中央山脈下的學生各個身手矯健、充滿熱情、活潑可愛。

 

◎沿革◎

*民國34年4月1日,日據時代四年制之「見晴教育所」。

*民國34年10月25日臺灣光復改為「見晴國民學校」。

*民國53年9月1日改設六班八員初具規模。

*民國57年9月1日政府延長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政策。校名正式改稱「花蓮縣見晴國民小學」。

*民國94年8月1日成立見晴國小附設國民幼兒教育班班。

 





此文章來自 花蓮縣立見晴國小全球資訊網   http://www.cchps.hlc.edu.tw
此文的網址是:   http://www.cchps.hlc.edu.tw/modules/tinyd0/index.php?id=8